|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67

济南辰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杀菌剂,消毒液,食品杀菌剂,食品加工车间消毒,食品饮料灌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果蔬腐烂变质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公司动态
果蔬腐烂变质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61        返回列表
 立夏之后,各地果蔬陆续收获,果蔬收获采摘后的防腐保鲜工作极为重要。相关从业者都在追求更加有效和生态的防腐保鲜措施,解决真菌、细菌等微生物对果蔬等农产品造成的腐败变质问题,这项工作具有极高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大多数水果和蔬菜变质是因为细菌和霉菌等微生物造成的损害、酶促过程或瘀伤。微生物通过结构腐烂加速产品变质。细菌和霉菌等微生物在生长过程中会释放它们自己,从而加速生长。
奥克泰士提倡生态安全的消毒杀菌理念,解决企业果蔬保鲜期短的问题,把安全食品送入千家万户!

 
果蔬腐败变质原因分析
果蔬腐败变质的原因很多,导致水果变质的不同因素如下
 
微生物的侵染是一个重要因素
 
微生物尤其是真菌对果蔬的保鲜期有着重要影响,微生物广泛分布在自然界中,果蔬在刚采摘后表面都会存在一定量的致腐败微生物。由于初期微生物数量较少,而且果蔬外表有防护层,所以腐烂变质情况较少,但时间长了后微生物会大量繁殖,然后侵入果蔬内部,导致腐败变质情况增多,特别是果蔬机械损伤部位腐败的情况更多。
 
果蔬微生物浸染其他因素
湿度和温度控制是减少易腐烂水果和蔬菜中食物变质的关键。
冷库中温度低、湿度大,很适宜多种霉菌等各种微生物生长,如果不对冷库进行定期消毒,那么储藏的食品就很容易霉烂变质,造成损失。例如,霉菌产生的孢子能漂浮在空气中,如果孢子沉降到果蔬等食品表面进行繁殖,就会令果蔬等产生发霉、变质等问题,因此冷库的消毒杀菌工作十分重要!
 
特别提示:在果蔬运输中也极易造成二次污染,运输车辆环境需定期清洁消毒。
 
果蔬保鲜具体实施方案
果蔬库的微生物治理分为两部分,部分是冷库(库房)的环境消毒,包括墙壁、地板、天花板和空气,防止库房环境中的微生物对果蔬造成污染;第二部分是果蔬入库前消毒杀菌,使用奥克泰士消毒剂对果蔬进行处理,杀灭果蔬携带的微生物。
 
 
冷库与果蔬自身
 
果蔬库环境消毒步骤:
 
在果蔬进入冷库前,对冷库进行清洁打扫。
 
使用奥克泰士消毒剂按照指导比例稀释,用喷雾设备将药液均匀喷洒到环境和空气中。
 
消毒完毕后关闭门窗,保持密闭,90分钟后即可使用。
 
备注:使用完毕后无需再次冲洗,奥克泰士为食品级消毒剂,无色无味,作用完毕后分解为水和氧气。
 
果蔬入库前消毒:
 
在果蔬进入冷库前,先用清水洗涤表面灰尘。
 
使用奥克泰士消毒剂配置稀释液,用稀释液浸泡果蔬,时间5-10分钟,然后沥干、干燥,入库,无需再次冲洗。
 
库房后续定期消毒
 
果蔬入库后应定期对库房环境空气进行消毒,以防后续从外界进入的微生物对果蔬造成污染。使用奥克泰士消毒剂按指导比例稀释,用喷雾设备将药液均匀喷洒到环境和空气中,消毒标准频率为2周一次。
 
 
新型防腐保鲜技术——体外处理
 
由于传统的“体内处理”无法满足人们对绿色生态食品的需求,奥克泰士Oxytech作为一种新型防腐保鲜技术“体外处理”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奥克泰士具有优秀的杀菌效力,没有任何毒性和残留,不产生内吸效应,杜绝了农残和药残问题,十分适合绿色生态农业和对农药检测严格的出口型农产品防腐保鲜使用。
 
奥克泰士Oxytech来自德国,是的广谱型消毒剂,食品级生态型,无色无味。在现代生态农业种植过程中微生物病害防治,以及果蔬农产品收获采摘后的防腐保鲜方面展现了极为优秀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
 
适用范围
 
综上所述,奥克泰士主要适用于以下果蔬的处理:
 
√高端绿色生态农产品,要求无农残的生态农产品和果蔬的种植以及采摘后的处理;
 
√出口欧美的农产品和果蔬(欧美市场对药残、农残等要求比较苛刻);
 
√使用传统产品效果不佳的也可以使用奥克泰士进行处理;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工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