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67

济南辰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杀菌剂,消毒液,食品杀菌剂,食品加工车间消毒,食品饮料灌装...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抽检7批次糕点食品霉菌大肠菌群菌落总数抽检不合格?如何防止食品生产过程中的微生物污染?
公司动态
抽检7批次糕点食品霉菌大肠菌群菌落总数抽检不合格?如何防止食品生产过程中的微生物污染?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175        返回列表

 

01

糕点食品菌落总数控制范围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7099-2015) 中规定,一个糕点样品中菌落总数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0CFU/g;大肠菌群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CFU/g;霉菌的大限量值为150CFU/g。超过国家标准规定可判断为不合格糕点类产品。企业的生产指标终都是根据此数据来制定,而出厂食品中微生物的指标取决于两个大的方面:一是食品受污染的程度,二是食品微生物在生产过程中的消长情况。食品污染受制于内源污染,即原料本身所携带的微生物;外源污染,又称二次污染或交叉污染,指生产器具、生产环境、人员、包装材料等给产品造成的污染。
GB 7099-2015 糕点食品微生物限量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02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糕点微生物污染途径

车间微生物污染传播四大媒介为:原料、空气、水、物表(设备表面、墙壁表面、天花板、工具表面等)。食品微生物超标是诸多问题叠加而形成,只有系统的解决如下问题,尚可确保食品微生物卫生安全性:

1、原材料自身携带

烘焙生产原料,贮存不当,气温较高的环境下,也会因为原料中的微生物数量增加,污染厂区和生产区域;带入微生物到成品中,重点体现以下几个原料:

(1)鸡蛋:鸡蛋表面,没有清洗消毒的话,自带有大量微生物;当贮存不当时鸡蛋也很容易变臭。鸡蛋在蛋糕配方中占有非常大的比重,含蛋量越高的蛋糕天热时越容易出现菌落总数超标。还需注意防范鸡蛋中的致病菌沙门氏菌。

(2) 淀粉:淀粉容易受潮,导致淀粉吸水后在贮存过程中微生物含量增加。

2、生产环境

从原辅料的运输、贮存、加工成品等各个环节场所的消毒杀菌不当,都有可能导致产品微生物超标。在进入车间包装前未经过杀菌工序,因自身污染原因或过程中被二次污染。

3、在冷却、内包装过程中,遭受空气中细菌二次污染,从而导致食品细菌含量超标。
QQ截图20220517151524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03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如何解决糕点微生物污染?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糕点是我国的传统产业,控制内源性污染比较容易。控制外源污染却很难,在糕点生产过程中通过蒸煮或烘烤的方法进行熟化,改变了微生物生长繁殖的内外部条件,从而控制微生物消长。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据此分析,糕点受微生物污染的关键危险点在于冷却和包装阶段,而此阶段是难以预防的空气途径污染,在糕点生产车间使奥克泰士,有效避免臭氧、紫外线对员工的伤害及带人消毒,避免工作时人不工作,人工作时无法消毒的场景。从根源彻底杀灭空气中的微生物,杜绝食品在冷却及包装过程中被二次污染。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奥克泰士食品级消毒剂,应用广泛适用于生产设备、鸡蛋等原材料,管道、空间、人员的消毒。是一种新型的安全、高效、广谱消毒剂。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食品级,无色无味、无毒无残留,可接触食品用。主要成分为过氧化氢 银离子,广谱杀菌,杀灭细菌,芽孢,霉菌,真菌等各种类型的微生物,杀灭食品车间内的霉菌,并有效控制霉菌的滋生,使车间长时间处于无菌状态。具有杀菌彻底,不产生微生物耐药性,无任何毒性残留,不造成重复污染等特点。经过IFS食品标准认证,欧盟EMAS检测认证,德国莱茵TUV认证,ISO9001、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以及国内第三方检测,证明安全、环保。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奥克泰士特点: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1.具有高效的消毒杀菌能力: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属于广谱高效消毒剂,杀菌率>99.999%。能够杀灭芽孢、细菌、真菌孢子、霉菌、病毒等各种类型的微生物。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2.具有良好稳定性: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奥克泰士是多组分复合溶液,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在高温度下仍能保持稳定,甚至在高温下,其效用还会有所增强。不受温度、光照、PH值影响,这点尤其适合食品加工行业。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3.不会产生耐药性: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不同于传统消毒产品,奥克泰士的杀菌原理,不会产生耐药性,因此在食品企业生产中,可以达到如下两个目的: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a)使用后,不会出现防腐产品递增的情况。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传统杀菌防腐产品使用一段时间后效果会逐渐下降直至失效,奥克泰士是一款不产生任何耐药性的产品,因此可以长期、稳定的应用于食品生产过程中。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4.真正意义上的生态消毒杀菌产品: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主要成分为过氧化氢,作用后分解为氧气和水,不会对食品产生任何有害残留。奥克泰士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应用于食品饮料、乳品加工等行业。
11-20我们可以解决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温馨提示:供食品加工企业参考



烘焙产品属热加工(200℃左右烘烤)糕点,欲控制烘焙产品菌落总数超标问题,需在产品烘烤后,包装前的工序中控制二次污染及交叉感染如下:

1、在生产前对设备表面、工器具、包装材料等进行表面取样检测菌落总数,平时制定严格的清洗消毒程序,并派专人监督执行。

2、员工采用全自动手消毒器消毒,在工作过程中,每隔1小时对手部进行消毒,即可杀灭手部细菌也可抑制手部生长,有效控制二次交叉感染,保障食品安全。

3、冷却车间、内包装车间采用食品动态消毒机,而非紫外线、臭氧等静态消毒设备,所谓的动态消毒是指:人和动态杀菌设备同处一个车间内,在工人操作的同时,使用动态杀菌设备对空间进行消毒,同时对人体无任何伤害,此种工作方式称之为动态消毒。

 

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工
  • 电话:
  • 邮件:
  • 手机:
  • 传真:
站内搜索